股东特别大会通过集团出售南通江海20.02%股权 为南通江海引进策略性股东 壮大增长潜力

2024-4-18 10:05:11 新闻来源:互联网

 香港 - Media OutReach Newswire - 2024年4月17日 - 亿都(国际控股)有限公司 (「亿都」或「公司」;股份代号:259,连同其附属公司「集团」)今天就有关出售南通江海(股份代号:002484.SZ)若干股份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举行股东特别大会,最终以100%的赞成票通过。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,亿威投资有限公司(亿都全资附属公司)向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(「浙江经投」)出让其持有的南通江海170,130,000股股份,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.02%。

亿都主席方仁德先生表示:「我们非常高兴获得股东支持,通过出售事项。亿都作为南通江海的大股东已达19年,管理层认为现时是一个合适时机,为南通江海引进具国企背景的策略性股东,让南通江海日后可以结合民企及国企的两大优势,进一步提高其未来增长及发展潜力,发挥战略股东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,并可整合协同优质资源,稳固加强企业发展,突破延伸上下游产业。」

南通江海于中国电容器行业综合实力排名中名列前茅,并在中国工业品应用市场份额遥遥领先,主营业务非常强势。通过是次股东架构的转变,南通江海得以凭借强大国企背景优势,共享庞大丰厚的资源,更成为兼具民企及国企优势的企业,助力进一步壮大其未来增长动力,实现一个持续稳健的发展。

是次引入的国企策略性股东为背靠浙江省政府的浙江经投。浙江经投控股股东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(「浙江交投」),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。浙江交投是浙江省两大主要投资平台之一。截至2023年底,浙江交投的总资产约达人民币9,313亿元,总营业收入约达人民币3,288亿元,财政实力雄厚,列2023年《财富》世界500强第310位。

完成出售交割后,亿都仍然保留约8.81%南通江海股份,不但维持其策略性股东地位,同时说明亿都对南通江海未来的发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,未来仍可继续受惠南通江海的增长成果。同时,是次出售股权的投资收益,不单提升亿都的财务实力,还有助进一步开拓及发展集团业务。

– 完–

关于亿都(国际控股)有限公司:

亿都(国际控股)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,是一家多元化的电子零部件公司,拥有平板显示器、OLED 和电容器广泛领域的业务权益。总部位于香港,于中国广东省和江苏省营运主要生产基地。凭借全球销售足迹,亿都能够在当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